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國光生技規畫年產300萬劑cell-based vaccine!!

國光生技攜手中興大學 30億元蓋新廠 年產疫苗3百萬劑 2011/12/29  鉅亨網  亞洲唯一獲歐盟GMP的全球疫苗大廠國光生技(4142),今(29)日與台中科學園區簽訂「進駐園區暨廠區土地租借合約」,砸下30億元興建一座1000公升生物反應器規模之細胞培養廠,年產疫苗300萬劑以上,搶攻兩岸千億元疫苗市場商機,同時今也與中興大學簽署產學合作計畫書,共同研發人體及動物疫苗,全力進軍國際生技藥品市場。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新廠將規劃為「腸病毒71型細胞培養工廠」,預計20121月設計廠房,2013年正式建廠施工,2014年完成建廠,第一期大雅園區土地1.5公頃,新廠將規劃將容納所有疫苗量廠的規模,先期將供腸病毒疫苗量產所需,預估2015年投產,短期內1-3年生產腸病毒71型疫苗,中長期3-10年生產登革熱、動物、日本腦炎等疫苗。詹啟賢進一步指出,腸病毒只在亞洲地區流行,因而並沒有歐美大廠積極投入研發,而國內腸病毒曾在1995年大爆發,當時其正任衛生署長,深知腸病毒防疫的重要性。而國衛院腸病毒71型人用小兒疫苗轉瓶製程技術已獲肯定,並完成第一期第一階段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安全性及抗體反應良好。未來的腸病毒71型疫苗開發時程,預計在明年第四季完成製程確認,在2015年完成臨床第三期疫苗生產,正式進行量產,2017年第二季取得產品執照並上市,提供幼童具保護力的腸病毒疫苗。國光生技日前也獲得美國疾病管制局授權開發「登革熱DNA疫苗開發技術」,若臨床試驗順利,可望在2020年上市,屆時市場占有率將超過六成,擁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市場營運潛力。另外,國光生技為培養人才,攜手中興大學建立產學合作機制,有效提升生物技術暨相關領域研發能量,促進科技交流及資源分享,就近進駐中興大學中科創新育成中心,進行生技產品及技術共同研發,並提供學生暑期工廠實習機會,快速建立國內第一座細胞培養的生物製劑廠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