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B型流感生溫!! 防疫概念股生溫!!

健喬杏輝生達 業績升溫2011/12/30 經濟日報】衛生署近日持續發布流感疫情,生技族群受到法人圈關注;法人表示,以生產抗生素、呼吸道用藥廠商,可能受到此波流感行情推升,其中包括健喬(4114)、晟德、永信、杏輝、生達等藥廠,銷售動能受到推升。衛生署近日公布,中部及南部都傳出因流感而死亡的病例,其中,本年度第51周,即本月18日到24日為止,台灣流感疫情監控狀況,已經變化為「中度活動,且仍持續上升」,目前社區流行病毒仍以B型季節性流感病毒為主。健喬信元表示,目前各大醫院、診所需求確實已經開始升溫;就歷年度的經驗來看,只要流感疫情加溫,許多製藥廠需求量都大增。 健喬說,以公司有的感冒顆粒劑,發泡錠維他命C加鋅,愛克痰系列產品為例,在往年只要流感疫情時,就賣到缺貨,成長率甚至一倍以上。其中,抗疫系列產品目前為健喬指標性藥物,本月業績至少成長一成。 此外,製藥大廠杏輝表示,公司在季節轉換時,確實在感冒、流感等藥物銷售上,會有大幅度推升;其中咳嗽藥水、抗流感系列內服劑等特別熱銷。此外,由於一般診所通路銷售額是杏輝感冒藥品零售部分的大宗,預估本月份在該品項的銷售上,至少有10%的成長動能。值得注意的是,從去年到今年初持續發威的流感疫情,導致看診人數大增;其中,晟德在今年元月份營收,更以約8,600萬元創下歷年新高紀錄,年增率達96.69%,在月增率方面也有五成的動能,以最近流感的疫情來看,明年元月營收也可望出現明顯成長。法人表示,今年初爆發的流感疫情嚴重,由於訂單一下湧入,讓許多製藥廠量能逼近滿載,到供不應求的狀況;今年疾管局應有對應的措施,預估流感疫情或許不會像上次猛烈,但以目前疫情中度活動狀況看來,本月及明年初將進入銷售旺季。業界表示,即使無流感疫情,一般季節交替及冬季時,通常都是抗生素、感冒用藥產品的旺季,各防疫概念股也都在這個時候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