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行政程序法: 前配偶需迴避??!!

官派董事遭質疑 劉憶如:何美玥不也這樣?  2011/12/29 撰稿‧編輯:劉品希聯合晚報   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今天(29)上午再度聲明,指由學者專家或政府公務員擔任政府投資事業的官派董事已行之數十年,同時強烈譴責民進黨指她未做利益迴避是不實指控,並迴避她在宇昌案上對蔡英文的提問。 民進黨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劉憶如指派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擔任台積電董事,由於李鐘熙為劉憶如的前夫,此舉違反行政程序法有關前配偶需迴避的規定。劉憶如今上午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民進黨胡亂指控和發問,藉以掩飾她在宇昌案對蔡英文的提問。劉憶如說,很多政府投資或持股企業的官派董事就是單位主管,或是由學者專家和政府公務員擔任,這情況很正常,也行之數十年,不論是國民黨執政或民進黨執政時期都這麼做,就像經建會前主委何美玥當初也曾經擔任宇昌監察人,沒有任何自肥的問題。 國發基金指出,台積電發放的董事酬勞是國發基金的營業收入,由台積電依規定全數直接撥入基金中央銀行專戶,沒有民進黨中常委翁金珠和段宜康所說的「李鍾熙領取了盈餘分配酬勞800萬」。劉憶如表示,官派董事的董監酬勞都會進入該政府機關帳戶中,李鍾熙擔任台積電董事的酬勞也是進入國發基金帳戶當中。她呼籲民進黨不要用這麼多「策略」,透過不斷地提出錯誤問題來模糊焦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