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國光、拜耳動物疫苗合作? 國光將建動物疫苗廠??!!

國光生技 中科設細胞培養廠2011-12-30 00:59 工商時報 亞洲唯一獲得歐盟認證GMP優良製造廠─國光生技,昨(29)日宣布投資30億元,在中科台中園區籌建一座規模1,000公升生物反應器的細胞培養廠,成為台灣首座細胞培養生物製劑廠。 該廠規畫年產疫苗300萬劑以上,最快2015年可量產,2017年前,疫苗可上市銷售,年產值至少30億元以上。   新廠完成後,短期的13年,將以細胞培養技術,生產腸病毒71型(EV71)疫苗;至於中長期的310年,將生產包括登革熱、動物,及日本腦炎等疫苗   另國光昨日也與中興大學簽署產學合作案,將進駐興大創新育成中心,進行生技產品與技術的共同研發(含動物疫苗)。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新的細胞培養疫苗的技術,是公司自己的技術與專利,未來生產的腸病毒71型疫苗,除了可搶攻台灣市場外,也可進軍大陸與東南亞市場。 台灣拜耳之前曾與興大合作開發動物疫苗,進軍全球市場。詹啟賢透露,台灣拜耳前陣子也與國光洽談動物疫苗的合作案,雙方意願很高,正等德國拜耳總公司做最後的確認。 詹啟賢指出,目前業界都用傳統雞蛋胚胎,來培養製造的疫苗,是全球流感疫苗生產方式的主流。不過,以細胞培養技術生產疫苗,是未來疫苗生產方式的主流,為走上時代的尖端,國光才投資籌設細胞培養廠。 與會的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透露,該局核配1.5公頃的中科台中園區土地(包含興大創業育成中心與台灣發展研究院的部分土地),給國光建廠,國光將同時興建人體與動物疫苗廠,可說是「台灣之光」。 詹啟賢表示,已向行政院衛生署建議設立快速審核機制,目前政府正評估中。對此,國光生技生產處副總經理張金全認為,政府設立快速審核機制後,國光原本預估國產腸病毒疫苗要到2017年才能拿到產品執照,可望再提前一年達成。 國內疫苗產業龍頭的國光生技,主要研發生產的日本腦炎、流感、H1N1新型流感及破傷風等疫苗,近期更研發成功腸病毒疫苗。國光的股票上市案,1124已獲證期局核准,最快明年5月下旬掛牌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