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長庚”肝淨人生” 計畫!!

雲林長庚護肝 鄉親熱烈響應2011-01-02(中央社)長庚醫院雲林分院今天舉行2週年慶,啟動肝病中心「千人C肝完治計畫」,免費檢測C肝病毒,吸引鄉親熱烈挽袖抽血,紛紛加入「肝淨人生」行列。位在麥寮六輕工業區旁的長庚醫院雲林分院,舉行肝病中心揭幕,長庚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東榮宣布邁向「千人C肝完治計畫」目標,肝炎防治週開跑,免費提供C肝患者進行第2次病毒篩檢,以持續追蹤和治療。黃東榮指出,根據肝病基金會調查,雲林縣C肝感染率10%,是台灣其他鄉鎮平均值2%5倍,雲林縣C肝死亡率每10萬人達70.5人,居台灣本島首位,是外島連江縣的3.5倍。他說,雲林長庚扮演雲林沿海及附近地區急重症治療重要角色,經積極添購設備,成立台灣中部沿海規模最大的肝病中心,配合在地民眾的健康需求,也展現誓言保護沿海鄉親健康的決心。他指出,沿海鄉親缺乏衛教觀念,這是雲林地區B肝、C肝高感染率的重要原因之一,罹患C肝若不治療,近8成會換轉成慢性C型肝炎,病情會漸惡化成肝硬化或肝癌等。黃東榮表示,C型肝炎只要持續治療,通常1年內可得到很好治療效果,但重點要身體力行,雲林長庚自訂「千人C肝完治計畫」目標,希望帶引鄉親,一起迎接「肝淨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