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血寶 (完整療程29萬!!) 用於癌症疲憊症

懷特今年可望轉盈2012/03/23經濟日報】懷特生技(4108)昨(22)日表示,該公司新藥「血寶」將在第二季前出貨,目前已在各大醫院完成進藥手續,預估下半年起可望挹注營收,今年可望拚轉盈。懷特為美吾華關係企業,懷特昨日股價受此消息激勵,以40.3元漲停收,上漲2.6元;法人推估,該公司去年稅後虧損約2億元。據了解,懷特血寶新藥,自1998年從美商泛華技轉後,從研發、試驗到新藥查驗登記階段共歷經13年,為國內第一個植物新藥;並於2008年以「癌因性疲憊症」申請新藥許可。懷特表示,當初申請藥證時,由於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甫成立,而沒有審查任何新藥經驗,因此好事多磨,20106月才取得衛生署核可的新藥許可證,是台灣第一個由國人自行完成的植物新藥。懷特表示,血寶是針對癌症病患因治療癌症療程中,導致的中、重度疲憊症,主要對象鎖定癌末病患,病患每次療程使用24支針劑,每支售價約1.2萬元。此外,目前可供量產的新廠已經整建完畢,年產能約20萬支,最大產能可達40萬支。分析師說,該藥物初期市占率估計約3%5%,若以每年5萬名癌末病患估算,每位病患使用一組藥品,樂觀估計將貢獻懷特約35億元營收;再以毛利率六到八成計,則獲利可望上看23億元。懷特表示,血寶目前在國內各大醫學中心,已經完成進藥審查程序,下個月即可出貨;此外,血寶目前也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以罕見疾病的模式,進行臨床二期試驗資料整理,若順利則今年可望取得孤兒藥認證。此外,懷特指出,該公司旗下新藥糖寶、骨寶,目前都在美國FDA臨床二期階段;其中,骨寶已經向美國FDA繳交去年年度報告,並開始進行臨床結案分析;而糖寶正在臨床二期試驗,最快今年可望傳出佳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