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濟生取代中化 供應佳醫3年洗腎液

去年股息/五鼎4.99元濟生0.352012/03/22經濟日報】血糖測試廠五鼎生技(1733)、濟生藥廠昨(21)日公布,董事會通過100年財報;五鼎獲利成長16%,每股稅後純益為5.51元,每股配發現金4.99元。五鼎今年前二月營收3.33億元,年增47.36%,法人估,五鼎首季營運暢旺,可望突破5億元,年增率四成。濟生藥廠也公布去年獲利及股利分派政策,去年每股純益0.49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35元。濟生去年獲得佳醫集團血液透析粉代工三年長約,目前將進一步擴充產能。法人表示,佳醫每年對外採購洗腎液(粉)約340萬桶(包),今年起將挹注濟生上億元營收。濟生去年稅後純益約2,470萬元,每股純益0.49元。去年佳醫原向中化購買洗腎液,因中化目前在產線有其他規劃,不再提供佳醫,因此佳醫轉向濟生代工,雙方簽訂三年以上長約。業界指出,目前台灣約有6萬名需要洗腎的病人,每位病人每個月平均接受1213次洗腎治療,總計洗腎市場規模約300億元。單就洗腎液而言,一包或一桶洗腎液售價約230元,每位病人每次療程約需三桶,佳醫每年採購量約340萬桶,市占率約35%法人預估,濟生承接佳醫這項業務後,今年起獲利可望成長,獲利上看億元。美時藥廠昨天也公布將現金增資及發行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美時表示,現增金額約2億元,公司債約4億元,總共6億元,主要用於新品項研發、購買機器設備及償還借款。美時說,去年申請經濟部約2.7億元的科專補助計畫,在計畫未核准前,公司先墊支1億多元,導致去年稅後虧損約3,000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