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中國血救台灣人!

兩岸醫學合作大成功! 山東大學生造血幹細胞救台灣人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2012322記者20日從濟南市紅十字會獲悉,山東濟南一名22歲的在校大學生14日成功為臺灣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幹細胞。據介紹,這次造血幹細胞的捐獻者現為山東建築大學的一名大學四年級學生。20105月,該學生加入中華骨髓庫。去年12月,該學生與一位臺灣籍人士初篩相符,經過再動員、高分辨檢測及體檢後,符合配型及捐獻條件,今(2012)314在北京一家醫院成功捐獻220毫升造血幹細胞。捐獻的造血幹細胞當晚被送往臺灣,挽救患者生命。據濟南市紅十字會相關人員介紹,此次受益者為臺灣一名21歲的女孩,她從兩歲多就一直忍受病痛的折磨,始終沒有找到合適的造血幹細胞。20日上午,受益者母親發來感謝信表示:『我們會以虔誠的心將你的愛心轉化去幫助其他的人,讓她重生的生命更有意義。』目前山東全省共有203萬名造血幹細胞志願者,其中10萬多人完成血樣採集,成功進行了192例造血幹細胞捐獻。山東省紅十字會副會長曹懷傑表示,希望可以借助這次造血幹細胞捐獻,繼續加強與臺灣之間的醫學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