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乳房磁振造影檢測建議矽膠注射隆乳選擇!

乳房磁振照影精準抓癌病灶2012/03/22聯合報】一位六十多歲婦女,年輕時曾做過矽膠注射隆乳,但最近在右乳外上側摸到硬塊,本來不以為意,後來做了乳房X光攝影與乳房超音波,只發現右乳影像不對稱,無法精準判讀。後來做乳房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右乳下方,的確有一顆約一點六公分腫塊,接著在乳房磁振造影導引下,再做粗針穿刺,證實就是乳癌。三軍總醫院乳房影像診斷科主治醫師張尊厚表示,女性乳房檢查,目前以乳房X光攝影與乳房超音波居多,但乳房X光攝影會疼痛,乳房超音波又有假陽性問題。雖然超過九成的乳癌,可藉上述兩種檢查診斷,但對有隆乳女性,特別是矽膠注射隆乳者,使用乳房攝影或超音波,植入物易阻擋或影響訊號,建議可採乳房磁振造影檢測,可找出零點五公分以下的病灶,也有較高敏感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