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國科會:此為舊案目前應無弊端

2012/03/27聯合晚報】台大、政大及台師大等大學22名教授,疑涉開假發票詐領研究費而遭檢調單位約談。國科會強調,這些都是發生在三、四年前的舊案,該會去年向各大學強力宣導之後,目前應沒有任何申請研究經費的教授敢再做這種事,未來也不該再出現這種弊端。為了防杜弊端,前國科會主委李羅權去年親自到各研究型大學,並在北、中、南、東等地舉辦說明會,廣邀各大專院校校長參加,並請這些校長回去後,務必向校內教授說明不得再浮報經費,以免觸法。陳正宏說,由於申請案件太多,國科會通常會授權各研究型大學就地審計,國科會每年再於暑假過後前往抽查,一般抽查率為5%,去年提升為6%。一旦查出有浮報研究費等情事,輕則申請教授停權1年,重則終身停權。陳正宏認為,大多數教授都很守法,只是在採購研究器材時會碰到問題。他舉例指出,部分教授申請的都屬尖端研究計畫,今年採購的儀器,也許明年就過時,只好委由廠商代購最新型儀器,再由廠商代為核銷。對於這種為了追求研究創新而出現的小瑕疵,陳正宏認為情有可原,但若違法情事,檢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國科會完全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