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幼童疑似皮膚病的”腸病毒”易被忽略 !!


腸病毒病例超過預警值恐爆大流行2012-03-28中國時報 腸病毒疫情拉警報!疾病管制局公布三例新增腸病毒七一型重症病例,分別為中部一歲男童、四歲女童及南部兩歲男童,皆康復出院。疾管局表示,急診腸病毒就診病例連續兩周上升,且在昨日超過預警值,比去年提早兩周進入流行期。研判今年疫情與二○○八年大流行疫情類似,近期內恐會急遽上升,家有幼童的家長應特別留意。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三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中,兩歲男童就讀國小的姐姐在男童發病前,曾罹患腸病毒,班上同學也出現腸病毒症狀,並停課一周;中部一歲男童托兒所同學也感染腸病毒,疑似互相感染。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這波疫情從去年秋冬開始活躍並陸續出現重症,上周首度突破腸病毒預警值千分之三.○四,到千分之三.一六,比往年提早進入腸病毒流行期。他說,相較去年同期完全沒有重症個案,今年已累計廿例重症,高於往年同期,且與二○○八腸病毒大流行同期出現廿九例疫情相似,今年可能會爆發大流行,民眾應提高警覺。 周志浩表示,目前仍授權地方衛生主管機關評估決定是否停課,因小學低年級以下學童或學齡前幼童互相傳染機會高,診斷為腸病毒感染的學童,應請假在家休息。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潘俊伸表示,今年腸病毒疫情提早報到,有些罹患腸病毒的幼童不會出現發燒症狀,口腔黏膜也看不出異狀,易被家長忽略,以為是皮膚病,繼續讓病童上課,傳染給其他幼童,造成群聚感染。 家長或老師若發現幼童手掌虎口部位、膝蓋、腳掌出現小水泡,應盡速帶小孩就醫,並讓小孩請假三至五天在家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