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大行動

全國四大城市同步舉行 3.31辦華人幹細胞登記  [2012-03-09]  全國東西兩岸多個大城市都將3月份定為「華人幹細胞覺醒月」,今年331加華幹細胞協會與One Match4度攜手,在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及首次參與活動的滿地可等四大城市、舉辦「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大行動」,加華幹細胞協會主席吳姜國珊特別呼籲,年屆17歲至35歲的華裔青年,踴躍參與登記行動,只需10分鐘便可救人一命。 其中一名急需尋找合適幹細胞、現時就讀12班的17歲華裔樂天女孩Katie Chong,昨日也呼籲尚未作幹細胞捐贈登記的本國華人,到「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大行動」的不同舉辦地點,參與此具生命意義的行動。 加華幹細胞協會主席吳姜國珊表示,現時加國共有32名華裔病患者正尋找合適的幹細胞,華人病患者必須找到合適的華裔捐贈者,然而本國華裔合適捐贈人士數字卻遠不及主流社會人士。 她說,根據目前數字,加國幹細胞網絡的已登記人士中,74%為白種人,華裔則只佔5%,這表示在加國能獲幸運之神眷顧配對到合適幹細胞的華裔病患者,其機率只有10%,可說是陷於「九死一生」的境況。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吳姜國珊特地提到,今年希望一些年屆17歲至35歲、而又未曾登記過的華裔男性,本著「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慈悲之心,參加登記大行動;問到為何特別呼籲此年齡層的華裔青年,吳姜國珊稱他們發現捐贈者之中,華裔女性似乎較男性積極,在此一年齡組別男性的捐贈率遜於華裔女性,在質與量的大前提下,今年特地呼籲此年齡組別男性參加登記行動。 加華幹細胞協會聯同One Match昨舉行的記者會上,特別邀請了多名人士分享經歷,包括去年赫然發現罹患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的17歲加中混血兒少女Katie Chong、太太接受了幹細胞捐贈正康復中的病者丈夫方建成、多倫多瑪嘉烈醫院腫瘤內科醫生陳學愚醫生,以及曾捐贈幹細胞助人為樂的華裔青年余志龍等。

善心人救一個家庭 方建成的太太就是得到有心人樂意捐贈幹細胞,令其一家從病患的絕望深淵中得到救助,方先生稱,太太在接受了熱心者的幹細胞捐助後,身體狀況已逐漸康復,他們一家四口又再重現歡顏。方先生表示,雖然他們不知道捐贈者是何人,但很希望能親自向他道謝,他對捐贈者的善行銘感五內,善心人所救的其實不只一個生命,而是一個幸福家庭。 20101月捐贈了幹細胞救助生命的華裔青年余志龍表示,能夠成為捐贈者是一種幸運與幸福,能夠在不傷害自身又可幫助他人之下救助生命,令他深深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也令其生命充滿意義。 「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大行動」將會在本月31日,分別在本國四大華人聚居城市︰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及滿地可進行,而多倫多舉行地點包括︰萬錦廣場、士嘉堡錦繡中華、中區華埠龍城商場、愛靜閣商場及密西沙加Catholic Crosscultural Services進行,有興趣參與幹細胞登記行動的市民,可於當天早上11時至下午5時,到上述地點登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