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中國十二五 將推升IVD產業超過人民幣300億元

我國體外診斷市場容量 十二五 期間將超300億元 鉅亨網2012-03-09 "十二五"期間,我國體外診斷產品的市場增長將取得持續突破。   昨日,中國醫療器械協會體外診斷系統專業委員會理事長吳樂斌在第三屆體外診斷產業高峰論壇上向記者表示,到2015年,我國的體外診斷市場規模有望突破300億元,年均增幅在15%-20%之間。     體外診斷是指將樣本(血液、體液、組織等)從人體中取出后進行檢測進而判斷疾病或機體功能的診斷方法,涉及分子生物學、基因診斷學、轉化醫學等眾多學科。進行體外診斷時,主要利用相關檢測儀器和試劑構成的檢測系統,為醫生提供更豐富的臨床診斷信息。   據首都醫科大學檢驗診斷學系康熙雄教授表示,老齡化社會的到來、人類保健意識的提高以及國家醫療保障政策的逐步完善,讓體外診斷日漸成為人類疾病預防、診斷、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   總體上看,我國體外診斷產業目前尚處於成長初期,未來的發展空間巨大。相關資料顯示,我國體外診斷產品在2010年的市場規模為18.05億美元,約113億人民幣,僅占當年全球體外診斷產品市場總額的3.7%   在談到未來應開發哪些更適合市場的產品時,康熙雄教授指出,在國家對新醫改不斷加大投入的背景下,我國縣級醫院的增長很快,物美價廉的產品將受重視;同時大城市的三甲醫院,對高端診斷產品的需求也在不斷提升。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跨國企業已經與我國本土醫療企業聯手,共同開發打造本土化的體外診斷產品,以滿足我國市場的需求。這已成為2012年以來體外診斷行業的最新發展動向。   今年2月底,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全球領先的多元化醫療保健公司雅培共同宣布,正式簽署銷售和配送中生公司生化試劑的合作項目。而在116,我國領先的分子診斷技術公司達安基因宣布投資1488萬元,與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生物技術產品與服務的Life Technologies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在我國成立體外診斷技術合資企業,推動癌症、傳染性疾病和遺傳疾病的早期診斷。   "亞洲市場是全球醫療市場中增長最快的地方,而中國市場占亞洲一半。"上海新波亞州總經理張晟向記者表示,未來中外雙方在體外診斷領域的資本層面的合作有望加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