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國光與成大 進行禽流感H5N1疫苗臨床 phaseI-II試驗!!

H5N1疫苗 下月人體試驗  中時電子報2012-03-10  國內雞場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連帶引發民眾對高致死率H5N1禽流感,以及國產疫苗研發進度的關注。國內唯一人用疫苗廠國光生技公司指出,國光已完成H5N1疫苗動物實驗,預計下個月進入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未來若不幸爆發大流行,疫苗產能至少可提供國內三分之一人口接種。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H5N1及目前國內爆發的H5N2均為主要感染禽鳥類的流感病毒,不同的是H5N2目前尚無人類感染發病案例,但H5N1自二○○三年至今,已造成全球五九一人感染,其中三四九人死亡,死亡率高達六成。  國光生技營運長張金全表示,國光投入研發H5N1疫苗兩年,現已耗資一億八千萬元,完成所有動物試驗,預計下個月起至明年初,將委由成大醫院進行第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受試者為卅名廿到六十歲的健康成年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