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雙和醫院: 強化老人照護&長期醫療服務

雙和醫院第二大樓動工 完工可望成新北規模最大醫院201236新北市近七年老年人口增加幅度達到31%,雙和醫院因應新北市長期照護需求日增,在建構完整的急重症醫療體系後,積極籌建第二醫療大樓,並於36舉行動工儀式,第二醫療大樓將以慢性長期醫療服務為主,預計於103年啟用。屆時,雙和醫院第一、第二醫療大樓的總床數將達1574床,成為新北市規模最大的醫療院所。署立雙和醫院第二醫療大樓於6日上午舉行動工儀式,由現任院長吳志雄主持,到場祝賀的嘉賓有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前中和市長呂芳煙、立法委員林德福、江惠貞、盧嘉辰、張慶忠、市議員金瑞龍、張瑞山、劉美芳、林秀惠、金介壽、陳錦錠、中和區長邱垂益、臺北醫學大學林董事長、台北醫大校長等醫學界貴賓共五百多人參加這個盛會。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今年初在臺北醫學大學專題演講中指出,我國老年人口由民國92年占7~8%,推估至民國106年將成長至14%,約有2倍的漲幅。被照護者增加,但照護人力減少已是社會發展趨勢,未來整體社會對於可提供老年照護的護理之家需求日增。台灣邁入老年化社會,長期照護需求日增,雙和醫院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由民國92年的245,358人,增至民國99322,333人,增加達31%。另中和區65歲以上老年人口由民國9229,538人,增至民國99年達37,356人,亦增加26%。雙和醫院院長吳志雄表示,因應老年人口增加,雙和醫院肩負署立醫院的責任,將提供更完善的老人照護服務。第二大樓將建置慢性長期醫療服務設施,提供民眾專業照護及諮詢,另設置產後護理之家。此外,將擴充精神科日間照護服務,建置急性精神病床,提供精神科輕症及急性病人醫療照護。在第二大樓啟用後,雙和醫院也將依地區民眾的醫療需求,成立眼科學及視覺科學中心等醫療特色中心,及老人特別門診、國際特約門診等各類特別門診,同時提供完善的住院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