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台灣中國牙科醫材聯手 對抗歐美品牌!!

南台牙科醫材廠登陸搶商機2012-03-0700:51工商時報  大陸3大醫療器材展之一的「2012華南國際口腔展」今(7)日在廣州展開,包括科頂、光宇和鵬琳等南台灣13家牙科醫療器材廠商登陸參展,並將與大陸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台灣的技術和品質,結合大陸的行銷通路,共同搶進大陸龐大的醫療器材商機。 帶隊參展的科頂公司總經理方世林表示,雖然包括德國的Davo、西門子轉投資的Simorona,以及M.K.Dent、奧地利W&H、瑞士BienAir、日本NSK等國際大廠,也是台灣牙科醫療器材在大陸的競爭對手,但是,台灣憑著技術和品質,只要跟大陸廠商結合,相對具有競爭優勢。 方世林說,以科頂為例,除為德國知名品牌代工,同時也自創Codent牙科手機品牌,行銷台灣和全球各地,且早就在大陸上海設立營運據點,生產基地則集中在路竹科學園區。 同樣也是此次展出廠商的鴻君科技公司工程師廖立群說,我們目前的年營業額約8,000萬元,可是投入研發的費用卻達4,000萬元,占比高達營業額的50%;廖立群表示,想要在台灣或大陸市場,與瑞士的Straumann、及NobelBiocare等國際競爭對手一較長短,研發是最好的後盾廖立群指出,鴻君科技自創品牌的Ti-one101已取得歐盟CEE認證,很快也可能獲得進入東南亞的牙科醫療器材市場。 雖然牙科醫療器材尚未列入兩岸ECFA早收清單,但是,包括科頂、光宇、和鵬琳等南台灣13牙科醫療器材廠商,在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安排下,前往大陸廣州參加「2012華南國際口腔展」,就是要藉此機會打開大陸的醫療器材市場。 經發局長藍健菖指出,此行除了展示南台灣廠商的研發實力,更要與大陸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台灣的技術和品質,結合大陸行銷通路,共同搶進大陸龐大的醫療器材商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