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蛋白藥產業 需有雄厚資金支撐!

醣聯去年轉虧為盈;最快Q3送件申請上櫃2012/03/06精實新聞與日商合作委託研究金入帳,醣聯(4168)去年順利轉虧為盈,全年稅後盈餘約1,960萬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0.46元,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0.2元股利,其中含0.02元現金及0.18元股票。市場也估計,醣聯最快可望於第三季送件申請上櫃。醣聯主要開發治療癌症的單株抗體蛋白質藥物,並以醣質為抗原,相較於傳統抗原的蛋白質,號稱具有更高的標靶性。該公司目前實收資本額4.25億元,去年稅後盈餘約1,960萬元,較前年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46元。醣聯指出,去年轉虧為盈,主要是因與日本三菱合作委託研究的合約金入帳,而與該公司的研究合約是自2010年起起算3年,認列是依完成階段研究進度的時間,以目前掌握情況看來,今年仍會有穩定收益入帳,也希望在相關合約的貢獻下,未來每年都能維持穩健獲利。醣聯最受市場關注的還是與日本一線藥廠的授權合約,該公司2009年授權該藥廠,從臨床前開始合作,未來將依臨床試驗不同的階段里程碑(Milestone),認列總計2億美元的授權金,若新藥成功上市也將按照銷售額拆取一定比例的階段授權權利金。據悉,目前該日廠已進行規劃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若一切順利,今年可望啟動。而醣聯去年1216登錄興櫃,市場估計,以興櫃登錄半年始可申請上市櫃估算,最快第三季可望送件申請上櫃,年底有機會掛牌上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