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台耀與得榮合作 開發發酵製程!!

搶食國際市場,產業加強整合成趨勢   精實新聞2012-03-05  穩定原料供給及品質,製藥產業近年加強整合,不管是朝上、下游的垂直整合,或不同製程的水平整合,都是各廠發展的重點。業界也分析,在美國FDA審件期拉長、成本提高下,台廠在海外市場的合縱連橫將更趨積極,海外布局也將逐漸從個別游擊戰轉至團體戰,有利台廠國際影響力擴大。近年全球製藥業發展不脫專利藥到期高峰及各國政府鼓勵學名藥發展的兩大趨勢。據BioInsight統計,2011-2015年將是全年專利藥到期高峰,這段時間到期的專利藥全球銷售額上看640億美元,其中不少是年銷超過10億美元的Blockbuster(暢銷藥物)另方面,因各國醫療保險財源吃緊,包括美國、日本等開發國家都有明訂鼓勵學名藥的政策。兩大趨勢都是以學名藥為主的台廠供應鏈新商機。也因此,國內製藥業近年積極與大廠搭配,搶進美國、日本、歐洲等法規市場。不過,目前占全球製藥業產值龍頭的美國,因中、印藥廠卡位,據業界統計,目前FDA待審案件已由2,000件增至2,500件,以一年審批500-600件量預估,不排除部分不具有急迫性的新藥證,等待期可能上看4-5年。另方面,有業者透露,如果要加速審批,也有繳交UserFee的機制,這樣算來,一個藥品向FDA申請查廠至上市,費用可能上看2-3千萬元台幣,是台灣的3-6倍,無形間也墊高進入美國市場的門檻。因應國際趨勢,加上掌握原料供給及品質,國內生技製藥產業近年加強整合。一方面下游製劑廠開始與集團內原料藥廠攜手,開發由原料藥至終端製劑的一條龍供應鏈,代表廠商包括中化(1701)、生達(1720)、永信(3705)等;另方面,原料藥廠也進行化學合成及發酵合成的製程整合,除原中化生(1762)兼備兩種技術外,生達集團除生泰(1777)外,另也有一家子公司生展是以發酵合成為主;而原料藥廠台耀(4746)本身雖專擅化學合成,但也透過入股得榮,取得發酵合成的技術及產能,為的就是提供國際大廠一站購足的服務。而因進入開發市場的門檻墊高,傳統以中小型為主的國內生技製藥業,在國外市場也化敵為友,加強合縱連橫。這兩年包括原料藥龍頭神隆(1789)與其他原料藥廠的產能合作;乃至部分藥廠海外臨床研發至藥品上市行銷,都看的到台廠間相互攜手的案例。另外,具台商背景的大陸專業醫療通路商F-康聯(4144),也與國內南光(1752)、信東等合作,協助台廠擴大大陸市場。法人認為,台系藥廠普遍資本規模不大,加速合縱連橫有助產能及技術的互通有無,提高台商的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