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過量維生素E引發骨質疏鬆!!

日研究:維生素E攝取過量恐引骨質疏鬆2012-03-05【中廣新聞/葉柏毅】日本共同社報導,據日本「慶應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攝取過量的維生素E,反而會有引發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報導說,以往,維生素E被視為是抗衰老的營養補充品,因此這項研究結果,備受關注。這項研究論文將刊登在美國的「自然醫學」期刊上。報導引述慶應大學副教授「竹田秀」的話表示,在骨骼內部,有一種生成骨骼的細胞,還有一種破壞並吸收骨骼的「破骨細胞」,這兩種細胞平衡作用,才能促進骨骼的新陳代謝;但是,經動物研究發現,如果攝取太多維他命E,動物體內的破骨細胞會變大,骨骼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會被破壞,因而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竹田秀說,維生素E是有防止身體氧化的抗衰老作用,但也要注意,不能攝取過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