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回收優克糖血糖試片

2012-03-05  衛生署表示,涉及某些批次的「優克糖血糖試片」可能提供錯誤的高血糖讀數,須要回收。衛生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監察,得悉該產品的生產商惠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收兩個批次的血糖試紙,該兩個批次為TS14DD1F1002TS16DD1H2814。根據生產商的資料顯示,該血糖試紙所出現的問題可能是由於產品的一種試劑保存不當所引致。衛生署發言人解釋,錯誤的高血糖讀數可誤導糖尿病人不當處理病況,導致病人出現低血糖症。 根據生產商的資料,「優克糖血糖試片」並無進口本港。在本港,衛生署迄今未有接獲使用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發言人說:「雖然受影響的產品沒有引進本港市場,本地亦沒有使用該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但由於個別糖尿病患者可能曾由外地取得有關產品,故衛生署認為有需要作出公布。」衛生署建議市民如持有該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將之送交衛生署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313101室的醫療儀器管制辦公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