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台灣醫材廠創高EPS

醫材廠 Q1營運開紅盤2012/01/28 經濟日報】景氣不佳但醫材族群卻反向增溫,法人表示,今年我國多家醫材廠受惠於訂單持續加碼,包括喬山(1736)、百略、太醫等,今年應可有出色表現,第一季營運將開紅盤。 醫材族群中,太醫今年率先公布自結去年獲利,稅前盈餘約3.8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更達6.39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法人表示,若扣除營業所得稅,則太醫去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超過5元。由於歐債問題等因素影響,太醫表示,去年第四季醫材通路普遍降低庫存,導致旺季不旺;展望今年,首季通常為淡季,但以往年經驗看,第二季將可望回溫。法人估,醫材族群上半年先蹲後跳,而太醫則可望再創新高。此外,健身器材大廠喬山,近期營運力道強勁,法人預估,該公司去年每股後純益稅後純益將突破4元。喬山往年首季原本都呈現淡季走勢,今年12月卻出現接單好成績,歐洲及美洲包括美國及巴西等,都紛紛傳出捷報,預估也將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前三大體溫計大廠百略,今年首季在流感疫情升溫的情況下,出貨規模也將優於去年。法人表示,百略去年稅後純益可望拼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拚4元應沒問題。百略日前傳出和台達電旗下子公司達爾技術合作,攻入血糖儀市場,發展血壓、血糖二合一儀器;並率先出貨越南。 法人表示,一般認為大環境問題可能衝擊消費需求,但醫材產業的屬性特殊,基本上不受到景氣影響,因此能逆勢上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