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生達以孤兒藥、抗糖尿病及帕金森氏症藥物進軍美國市場!!

生達 兩藥獲科專補助  2012/03/06 經濟日報】 生達(1720)總經理范滋庭昨(5)日表示,公司已通過兩項科專補助,第二季可增加2,450萬元研發補助;生達並有三項學名藥將申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藥品查驗登記(ANDA)。法人估,生達去年第四季營運不俗,全年每股可賺1.35元。 生達是國內知名的上市藥廠,昨日股價收26.75元,下跌0.25元。該公司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約1.7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03元。生達表示,公司為了進軍美國市場,今年將向美國FDA申請三項學名藥核准,時間都落在第四季;其中一項是治療漸凍人的藥物,為孤兒藥,美國和日本為全球最大市場,市場規模分別約4,800萬及4,900萬美元,合估上看1億美元。另外兩項為抗糖尿病及帕金森氏症藥物,生達指出,糖尿病藥物原廠年銷售金額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另外帕金森氏症則約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   據了解,目前在美國FDA等待審批的學名藥證數,累計上看3,000FDA為了免於申請過於氾濫,於近期決定將提高門檻,其中將明訂未來學名藥物查驗登記規費6萬美元,和工廠生產查驗登記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0萬元)。 此外,生達除了將申請學名藥證外,也有兩項藥品通過經濟部科專審查,預估在今年第二季將可挹注2,450萬元。   該兩項藥物適應症分別為糖尿病、帕金森氏症,生達說,都可望於今年完成研發並提出藥證申請。   法人表示,從出貨量來看,生達去年第四季業績不俗,若從去年前三季獲利看,則去年獲利可望超越前年,每股稅後純益1.35元的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