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牙科頻繁照X光 與高風險腦瘤機率(40~90%)!!

研究:常照牙科X 恐導致腦部腫瘤  2012-04-10 新聞速報 台灣醒報  根據英美學者發表了一項研究指出,在腦部腫瘤病患中,有一部分跟長期接受牙科的X光照射有關。但學者也說,民眾不用因為這個原因而不去看牙科,只是一般民眾在接受某些特定牙科治療時,有時是冒著不必要的風險,暴露在放射線中。  長期或過多暴露在放射線終會導致腦部的病變或是形成腫瘤,這是醫界普遍認定的事實,也因此各類放射線或放射物質被嚴格控管,好讓一般民眾無法接觸。也因此,牙科X光成為一般健康民眾最常接觸的放射線。  學者在比對12002070歲,擁有腦部腫瘤症狀的病人後,發現常常看牙科且頻繁照射X光的人,得到腦部腫瘤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百分之4090  不過學者也強調,這只是隨機抽樣的數據結果,最多只能指出頻繁照射牙科X光與腦瘤的行程是有關連的,並不代表兩者有直接的因果關係。一般來說,成年人照射牙科X光的頻率應為23年一次,青少年1年半到3年,嬰幼童則是12年一次。青少年兒童因為齒列發展以及上下顎咬合問題,往往需要較長照射X光,尤其是戴牙套以及根管治療病患。  學者同時也建議牙醫與病患,放射線雖然方便看診治療,但到底是有害的東西,除非治療有必要,否則還是應能免則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