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神隆 常熟廠中間體出貨先行!

製藥保健族群3月營收亮眼 南光/生泰創高 精實新聞 2012-04-10  國際藥廠客戶訂單增溫,加上國內市場穩定成長,製藥保健族群3月營收表現亮眼,包括製劑廠的南光(1752)、原料藥廠的生泰(1777)營收都創下新高,神隆(1789)、台耀(4746)及保健食品的葡萄王(1707)也有次高成績。其中又以原料藥族群表現最整齊,3月營收不少月增率都有五成以上水準。法人估計,原料藥此波漲勢相對落後,隨台幣兌美元回穩及國際佈局逐漸發酵,有機會接棒演出。   製藥保健族群3月營收表現亮眼。其中,原料藥的生泰3月營收5,986萬元,月增1.27倍,創下單月新高;神隆、中化生(1762)及台耀3月營收月增率也分別有94%72%20%水準,神隆創下非旺季的單月新高,中化生則是上市以來新高,台耀3月營收亦有歷史次高成績。原料藥族群3月營收表現亮眼,法人分析,原因包括龍頭神隆因客戶排程集中在3月,激勵營收走揚,且該公司目前產能吃緊,向來有與國內固定幾家原料藥廠進行產能合作,因而委外代工訂單也一併帶旺中小型的原料藥廠。而神隆目前也積極拓展兩岸產能,以因應訂單成長,其中台灣南科廠今年第四季將有部分量產,常熟新廠則將申請FDA查廠,今年將先以中間體出貨為主,舒緩產能吃緊狀況。   此外,中化生3月營收走高則來自腎臟移植抗排斥MMF訂單大增,據了解,主要是生產該藥的國際大廠傳出有人退出,剩下的競爭者分食市場所致。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MMF銷量將超過50噸,年增逾七成,另外降膽固醇專利藥7月專利也即將到期,客戶最快7月將送件申請新藥查驗登記,在兩項訂單挹注下,中化生第二季營收可望創下單季新高。   至於台耀,今年來自抗UV防曬成分及醫療用原料訂單都將同步成長,前者已與客戶重新議價,只要歐債風暴不擴大,今年營收貢獻可望有10-15%成長。至於醫療用原料藥則已卡位專利即將到期的降膽固醇明星藥,待今年下半年新廠量產後,明年將啟動更大成長。   除原料廠外,製劑廠南光3月因來自日本客戶的代工訂單明顯成長,帶動月營收衝破1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新高,在日本玻尿酸針劑代工訂單將開始出貨及中國新藥證、新通路貢獻下,今年外銷貢獻將拼連兩年倍增。   3月營收亮眼的還有保健食品的葡萄王,單月營收2.41億元,月增24%,且創下單月次高。近年該公司營收成長主要來自保健食品,特別是走傳銷通路的葡眾,目前會員數已超過7萬人,今年將加強會員廣度及深度的耕耘,法人看好今年葡萄王整體營收將維持15%的常態成長,獲利再拼歷史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