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赛诺菲抗癌药物Taxotere 2项专利被判无效

  生物谷 2012-4-10      201249,赛诺菲(Sanofi)公司抗癌药物Taxotere2项专利被美国一法院裁决无效且不可强制执行(invalid and unenforceable),2家仿制药制造商Hospira公司和Apotex公司胜诉。   Taxotere是抗癌药物Taxol的继任者,由于仿制药的竞争,该药在去年的销售额仅为9.22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减少了57%,赛诺菲公司于28称。   联邦巡回上诉法院(the 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专门从事美国的专利案件,维持了下级法院有关Taxotere两项专利无效的裁决,称该裁决是正确的,因为这两项专利与该药物的早期研究存在明显不同,而且发明者误导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并隐瞒了先前的技术(earlier know-how)从而获得了专利。   该案由安万特(Aventis Pharma)制药公司在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起诉Hospira公司。下级法院的案子由安万特制药公司在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起诉Hospira公司及Apotex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