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中國幹細胞十二五戰略規劃_4 !!!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顶层设计,实施好专项研究计划继续实施干细胞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国家干细胞研究指导协调委员会"的作用,协调我国干细胞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进一步强化重大科学目标导向,完善项目首席科学家负责制及鼓励创新的评价机制,促进系统性、原创性重大成果的产出。
 (二)加强基地建设,促进项目、基地、人才结合继续加强干细胞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基地的科研平台作用,促进项目、基地与人才紧密结合;强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促进科技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鼓励科研机构与临床单位合作,注重建设干细胞临床研究基地和临床转化基地。设立试点单元,推动干细胞转化研究和规范化应用。
 (三)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充分利用各种高层次人才计划,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引领干细胞科学技术发展的高水平领军人才,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加大海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团队。
 (四)加强国际合作与科学普及干细胞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实施,支持我国科学家参与国际合作和在国际组织中任职,鼓励提出国际合作计划。重视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将科学普及工作作为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实施的目标和任务之一,促进全民科学素养的提高。


中國幹細胞十二五戰略規劃_2
中國幹細胞十二五戰略規劃_3
中國幹細胞十二五戰略規劃_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