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合格治療禿頭藥Minoxidil !!

醫師:生髮水頂多防掉髮無法再生2012/05/01聯合報】針對史雲遜護髮中心遭控使用詐術,根本沒有治療效果,皮膚科醫師為此提醒所有為禿髮苦惱的民眾,以目前醫學技術,若已童山濯濯就根本無法再長出茂密的頭髮;唯有早期治療,方能避免禿髮惡化。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副教授蔡仁雨指出,坊間沙龍、護髮中心都不是專業醫師為病人診療,因此為了招徠,往往宣稱「引進高科技產品或儀器」,或展示某些人的照片呈現「治療結果」;但明眼人就知道,照片可能做假。有的護髮中心會拿放大鏡,以病人「頭皮出油,造成毛囊阻塞」,或者「毛囊所長出的頭髮太少,已有禿頭徵兆」為由,鼓勵病人購買護髮或育髮療程,而且索價極貴。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說,業者多半會找名人代言,再灌輸民眾似是而非的觀念;有的人「治療」到一半不見效果放棄,只好自認倒楣。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任何掉髮或禿髮,首重診斷,唯不論健髮中心或是美髮沙龍,往往會擅自推銷所謂的生髮水或護髮液,標榜可以鞏固髮根,再長新髮;目前用來臨床治療雄性禿的用藥,一個是含敏諾西代(minoxidil)的外用劑,以及口服的非那斯特萊(Finasteride),其餘市售的養髮液或生髮水,頂多可防止掉髮,卻無毛髮再生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