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永信 人事大調整- 李芳全重心中國 !!

積極整合永信業績成長可期中央商情網2012-04-04(中央社)永信投控(3705)今天舉行媒體茶敘,董事長李芳全表示,由於集團積極進行垂直整合,配合藥證陸續到手,今年包括美國、東南亞、中國大陸等市場都會有不錯的成長。有鑑於國內健保藥價逐年調降,對製藥廠的營收及毛利率不利,永信集團近年來積極擴展海外布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美國、中國大陸等地均設置生產基地,並積極與國際藥廠尋求合作,搶攻學名藥市場商機。李芳全表示,學名藥利潤雖比新藥低,但成長可期。為強化研發能量及垂直整合中間體、原料藥供應鏈,未來將透過合作、合資、進而併購的方式,進一步提升集團競爭力。永信投控去年4月宣布與日本WAKAMOTO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合力搶攻日本學名藥市場商機。負責日本市場的永信藥品董事長李芳裕表示,目前已有腫瘤、病毒相關的2項產品送件申請藥證,預計明年5月、11月可望取得3張藥症,明年下半年起貢獻營收。美國市場方面,永信投控發言人鍾威凱表示,今年將有4張藥證到手,用於治療嗜睡症、降血壓等。由於美國嗜睡症藥品市場規模達10億美元、降血壓藥品市場則有4000萬美元,未來貢獻可期。中國大陸市場方面,永信投控副董事長李玲津表示,由於大陸藥品市場與健保市場蓬勃發展,永信昆山近2年快速成長,去年獲利更較前年成長1倍,未來透過持續深化與當地經銷商聯盟,業績成長值得期待。永信投控去年4月宣布與美商BRI簽訂契約,預計合資800萬美元,轉投資大陸湖北永瑞生物科技,生產動物飼料添加劑及原料藥輔料,日前公告終止該合資案。李芳全表示,主要是因為BRI不想增加投資金額,未來將會持續尋找垂直整合夥伴,強化競爭利基。李芳全表示,目前集團共握有近20張學名藥證,未來預計每年增加510張,搶攻學名藥商機。永信投控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45億元,稅後盈餘5.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18元。其中,台灣市場對營收貢獻最大,再來依序是東南亞、美國及中國大陸。由於集團積極進行垂直整合,配合藥證陸續到手,營運成長可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