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Q2全球醫學會議 帶動生技業熱度!!

題材簇擁生技業Q2綻放光芒2012-04-0501:03工商時報 生技產業今年表現亮眼,第1季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大漲18%,由於生技業第2季題材多,法人認為,生技基金後市仍大有可為。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2季通常是全球醫學會議舉辦高峰期,尤其美國腫瘤學會年會常有特別議題,一旦腫瘤學會發表正面的臨床實驗結果,即有機會激勵相關個股股價走高。 今年美國腫瘤年會預定於615日舉行,是否重現過去漲勢,值得密切觀察。江宜虔表示,生物科技產業目前本益比約16倍,EPS成長率高達20~25%,預期未來走勢仍相當有潛力。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根據經驗,生技類股在3月底至4月初表現相對較差,但隨後普遍能有較佳的表現,主因即在此期間有許多重要會議。 例如4月中旬的歐洲肝病研討會(EASL)、5月中下旬的美國泌尿科學會年會(AUA),及6月有美國腫瘤學會。這3個會議由於有相關數據宣布,會議成果將對今年行情具有影響。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今年表現不錯的生技類股未來仍有上漲潛力,利多包括今年是生技產業眾多關鍵產品審核及開發開花結果的一年,以及生技產業併購活動頻繁。 高盛之前發布報告,在低利環境下,今年企業併購活動可望提升,預估未來1年能將進行策略併購的公司中,近3成屬於醫療類產業,將有助相關股價再推升。 傅子平表示,對生技醫療類股影響較大的重大議題包括歐巴馬的健保醫療改革,預料持續推動的機率較高,全球醫療生化產業具中長線投資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