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12

中裕TMB-355皮下注射 效果高200倍!!


中裕TMB 355二代獲逾3億補助2年後人體臨床 精實新聞2012-04-02興櫃新藥廠中裕新藥(4147)宣布,愛滋病用藥TMB355二代取得1,200萬美元的研發補助,約當台幣3.57億元,該研發款將確保該藥進入人體臨床前的所有研發支出,預計兩年後進入人體臨床。該公司表示,目前TMB355一、二代的研發將同步進行,並伺機尋求國際授權機會。中裕新藥表示,TMB-355二代長效性皮下注射是由何大一博士率領的技術團隊在洛克斐勒大學附屬單位Aaron Diamond AIDS Research Center (ADARC)所開發,並於去年4月技轉該公司子公司TMBUSA。相較於一代,二代劑型全數為皮下注射,且藉由與其他抗體融合可使藥效高出200倍,並可延長在病患血液停留時間。中裕新藥表示,二代劑型目前正規劃進行人體臨床前試驗,在取得3.57億元研發補助後,將確保該藥進入人體臨床試驗前,該公司無須再投入研發經費,財源無虞。內部也計畫,預計兩年後二代劑型將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中裕新藥也指出,除了二代劑型外,目前一代劑型有分成靜脈及皮下注射,其中靜脈注射第二期部分人體臨床已完成,皮下注射則將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一期人體臨床,爾後將啟動二期2A臨床。目前內部也規劃,TMB355一、二代研發計畫將雙線並行,並尋求國際授權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