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瑞寶 藍耳症次單位疫苗 銷售拼100萬劑 (5000萬元)


瑞寶基因藍耳動物疫苗搶市,目標2年內登陸銷售 2012/07/26 15:54 精實新聞 2012-07-26 15:53:5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生寶集團轉投資的瑞寶基因自行研發生產的豬隻藍耳症次單位疫苗,獲選本次生技展的潛力新秀獎。該公司研發暨生產副總張有勝指出4月領到台灣藥證至今,銷售已達45萬劑,今年預計將達100萬劑,明年還將逾倍成長,3年內公司也將轉虧為盈並力拼上市。 瑞寶基因早在2003年成立研發團隊,2008年公司正式營運,目前資本額約2億元,生寶臍帶血集團家族持股約5成。該公司一開始就與動科所合作,開發用於治療豬生殖與呼吸綜合症PRRS(又稱藍耳病,或豬的愛滋病)的動物疫苗,特別的是,該疫苗研發、技轉至商品化全由台灣團隊負責,也是全世界首款藍耳病次單位疫苗產品,今年4月取得國內藥證。 張有勝解釋,目前藍耳病用的多是病毒性的疫苗,但因該病毒的特殊性,施打疫苗後反而容易引發抗體及其他副作用,增加豬隻感染其他疾病的機會,豬農界採用比例不高,過去幾年台灣進口量約65萬劑。但張有勝說,根據抽驗結果,8成的豬圈都有豬隻感染藍耳病,且傳染率高,2007年中國就曾爆發大流行,造成1/2的新生豬死亡,豬價飆漲3倍。而相較於傳統病毒性疫苗,該公司生產的次單位疫苗,內容物全為蛋白質,不含1顆病毒,因而不會有傳統病的副作用,施打單1劑的費用約50元,4月領藥證至今銷量已達45萬劑,拿下國內市占冠軍,今年預估可達100萬劑。 張有勝說,每年台灣的新生豬約有900-1,200萬隻,在次單位疫苗提高防疫力且副作用降低下,在新生豬的滲透率將明顯提高。且除台灣外,瑞寶也擬銷往越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韓國等地,明年預期銷量可上看250萬劑。 瑞寶基因國際業務總監洪岳鵬表示,今年該疫苗參加北美BIO生技展時,已與諾華、禮來等4家國際藥廠簽署保密協定,未來將就可能的合作方式協商。至於中國部分,雖以往進口疫苗藥證申請時間約需5-6年,但因藍耳病對中國的畜牧業及民生豬隻供貨,有急迫性威脅,可望有快速通道,目標2年內能取得中國進口疫苗藥證,開始登陸銷售。 張有勝也說,以目前營運看來,2013年底可望達單月獲利,2014年將轉虧為盈,屆時也將規劃公司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