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基亞與新臺合作抗體藥物 (從癌症藥, IVD, Oncolytic, 疫苗, 到 單株抗體!! 很…衝?!)


基亞跨足人類單株抗體,首發鎖定感染性疾病 2012/07/30 10:02 精實新聞 2012-07-30 10:01: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基亞生技(3176)30日宣布,與新臺生技簽約,取得治療用人類單株抗體技術平台。該公司表示,該技術平台的背後是由哈佛大學及奧地利大學的專科研發團隊組成,預計未來1年將發表1-2個治療感染性疾病的單株抗體,並將逐步擴大至免疫疾病、癌症用藥領域。 基亞指出,根據生技中心報告指出,2009年全球單株抗體藥次市場達355億美元,占生技藥品的32.5%2015年可望超過600億美元,市場成長快速。而該公司此次取得技術的團隊,來自哈佛大學及奧地利大學的專科研發人才,未來將把該團隊一併納入基亞,成為專案的研發員工。 基亞表示,相較於國內其他同業的單株抗體平台,該技術特殊處一是屬於全人類抗體,因此就發展人類治療用藥來說,相較擬人化抗體可望擁有更好的療效及較低的副作用;二該技術平台並非主打「抗體資料庫」,而是針對特定的疾病篩檢出具特定療效的人類單株抗體,再進行後續研發,提高成功機率。基亞指出,目前該團隊已擁有感染性疾病抗體研發的階段性成果,預計未來1年將發表1-2個感染性疾病治療的單株抗體,爾後還將以抗藥性細菌、自體免疫疾病及癌症做為研究開發標的,除選擇適合自己發展的品項外,並將尋求對外授權機會。 基亞說,目前該公司在新藥發展領域,除PI-88已經進入人體臨床3期試驗外,另也將發展2期臨床的肝癌標靶藥物,而此次整合人類單株抗體平台,算是向新藥研發的上游整合,未來可望有源源不絕的新藥案源,提高研發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