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生技法說周 看門道? 看熱鬧? (兩者皆重要!!!)

生技法說周 金可打頭陣【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8.28 03:30 am 「生技法說周」今(28)日啟動,並由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帶頭先攻,其餘生投公司創源、太醫、寶利徠、智擎、F-康聯等將跟進;金可國際董事長蔡國洲表示,第3季將是公司傳統旺季,今年有信心獲利繼續創新高。F-金可表示,本次法說重點除了解釋上半年營運表現外,重點也將放在下半年營運展望;受惠於上半年財報亮眼,及旺季報到等利多行情加持,F-金可昨日股價來到364.5元,上漲3.5元,處於歷史次高,並將競爭對手精華光學甩開。F-金可上半年每股賺進6.62元,法人對該公司今年營運多表樂觀,預估今年獲利年增率可望突破三成;此外,法人也表示,若結合月底立法、行政兩院龍頭,將針對生技政策釋放利多,預估生技族群本周將還有一波多頭行情。對於下半年展望,蔡國洲坦言,對隱形眼鏡市場而言,第3季是傳統旺季,暗示第3季營運不俗;至於全年是否續拚新高,他也半開玩笑的說,「才剛掛牌不創新高會被(投資人)罵死」,也意味今年成長動能將續強。面對景氣,蔡國洲說,全球景氣不好最直接衝擊的是高端隱形眼鏡品牌,譬如對「四大」(指嬌生、視康、博士倫、酷柏)等會有影響,但對於金可以中階品牌為主要訴求的海昌品牌,反而可能在這波不景氣中搶到客源。其餘法說公司,由於訊聯轉投資公司創源,將於917日掛牌,因此也將於今日同步舉行「上櫃前法說」;創源是是國內唯一上市櫃基因檢測公司,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逾倍,而公司表示,上櫃後也將繼續發展個人健康雲的。無獨有偶,新藥廠智擎也將在9月中旬掛牌,法人估智擎授權夥伴Merrimack3期胰臟癌臨床試驗若順利,則可望有一筆暨大權利金入帳。另外,大陸藥品公司F-康聯也將參加證交所上市業績發表會,該公司上半年稅後純益約1.79億元,年增率突破一成,每股稅後純益為2.56元;公司第3 季起收購黑龍江同澤藥業後並納入該公司營收,挹注集團營運;法人估,F-康聯今年每股稅後純益衝5元。PC鏡片廠寶利徠,也將在30日召開法說,由於公司上半年表現亮眼,前7月營收年增率達14%,下半年北美市場可望繼續擴大。【2012/08/28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