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友華 建 日本NanoCarrie 第一生產基地 !!!


友華攜手日商合資針劑新廠,2016年完工 精實新聞 2012-11-07 11:59:3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看好台灣加速推動新藥研發的環境優勢,友華生技(4120)與日本NanoCarrie7日完成新合作案簽約,雙方決定進一步攜手合作,在台灣、新加坡、香港、韓國及澳洲,針對胰臟癌病患展開查驗登記臨床試驗,同時並將於台灣共同投資興建全新癌症針劑藥廠,新廠預計2013年動工,2016年完工。友華生技與日本NanoCarrier是在2008年合作開發抗癌新藥Nanoplatin™,目前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底完成。由於研發進展順利,促成雙方進一步合作,對友華集團和NanoCarrier而言,是共同進入癌症藥物研發和製造的重要里程碑。在新合作案中,雙方計劃於2013年在台灣、新加坡、香港、韓國及澳洲進行查驗登記臨床試驗。至於台日合資的新針劑廠,將座落於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預定2013年開始規劃興建,2016年完工。由於新廠將為NanoCarrier全世界第一個生產廠,日方將全力參與這座新藥廠的規劃與建造,以通過美國FDA及日本厚生省查廠為目標,其所生產藥品將供應全球市場。整體建廠資金估計為新台幣7億元,預料可創造50位以上碩、博士專業人才就業機會,預估初期全球年營收可達5億美元。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先生表示,本合作案得力於工業局「台日產業合作搭橋推動方案」協助,建立了台、日合作開發新藥的新模式。同時,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近年積極推動新藥發展諮詢機制,讓友華與NanoCarrier決定除在台灣進行新藥臨床試驗外,更將以台灣作為Nanoplatin™全球的第一個上市國家。NanoCarrier董事長中富一郎先生表示,台灣政府有決心將生技新藥發展為國家級產業,工業局積極提供產業必要的支持與協助,希望新藥可依法規順利取得藥證和藥價,也將藉由雙方合作,全力加速新藥開發及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