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金利橡膠 8000萬元量產 gene chip 產品2015年上市 !!!


金利投入生醫晶片量產研發 3年內量產2012/11/05【台北訊】金利橡膠公司是國內最早成立的導電橡膠專業廠,全球累積客戶多達500家以上,產品為搖控器、電腦、手機、電話、傳真印表機等按鍵、汽車零配件、醫療零配件及觸控筆頭等矽膠製品。金利現正進行生醫晶片的量產研發,預估3年內量產,屆時將引導這家成立40年的老公司轉型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 董事長施習恭表示,金利橡膠1972年成立,目前有深圳、常熟及越南等5個生產工廠,產品以矽橡膠、各類橡膠、P+R、薄膜按鍵及FPC為主,去年集團合併營收逾9億元,獲利穩健。有鑑於多家導電橡膠業後起之秀均已股票上市櫃,金利著眼於長遠發展之需,積極進行內部整合改善,計劃2015年前朝資本市場邁進。金利的客戶市場分佈國內外,內銷比重逾30%,外銷6成以上。施習恭表示,前三季接單還不錯,自第四季後受到歐債及全球經濟遲緩而稍微滑落,預期明年市場接單回穩。若要評論景氣榮枯,金利的接單情形最能反射全球景氣的狀況。金利擁有最先進的矽橡膠生產應用技術,加上品質穩定優異,即使景氣最差時,汽車及醫療類訂單仍持續成長。施習恭強調,價格不是客戶的唯一考量,「有時,客戶寧可以稍高的價錢,購買高品質且安心的產品。」談到生醫晶片,施習恭顯得意氣風發,這是由專屬醫療團隊所研發,應用於病毒傳染疾病的檢定,例如各型流感的診斷,使醫界透過快篩檢測儀器快速診斷病人罹患流感病毒類型,準確對症下藥。結合矽橡膠的技術專長應用於生醫晶片,為金利跨出生技市場的第一步,目前正進行量產前開發,預計投入8,000萬元進行量產研發,最遲2015年產品上市。生醫晶片屬於醫療耗材,前景無限,不僅可運用於流感,也可應用於軍事及農業等相關用途。依統計資料來看,2001年全球市場規模為9億美元,2005年成長至39億美元,2010年成長至111億美元,預估到2015年及2020年市場需求規模將達260億及406億美元。醫療類矽膠產品為金利目前的主要營收來源,未來加入生醫晶片後,不僅營收及獲利將大幅翻揚,也將轉型成為生技醫療產業的明星企業。(翁永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