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日本大東藥廠 委 杏輝針劑廠生產 !!


台日搭橋,製藥業搶千億商機 2012-11-08 【時報-台北電】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局長康照洲7日透露,年底前將與日本厚生省簽署雙邊合作協議,今年先以藥品和廠房認證為主,明年則擴大至醫材,為此,中化(1701)、永信(3705)、杏輝(1734)等國內藥廠前進日本市場,也將由過去代工的領域延伸至進口,搶賺逾千億商機。隨著日本政府進行醫改,並規劃2012年將學名藥的使用率提高至30%中,國內至少已有南光(1752)、中化、杏輝等17家生醫公司藥廠接受日本厚生勞(人動)(MHLW)實地查核。杏輝興建的第二座針劑廠產能多半也要供應日本大東藥廠。康照洲表示,除了日本外,TFDA也會與馬來西亞對口單位接觸,年底前有機會建立雙邊合作協議,而中日韓先前一直有意建立醫藥合作的聯盟,如果聯盟建立,台灣恐有角色弱化的危機,因而轉向尋求與個別國家的協商突破,目前規劃的方向還包括東協、菲律賓等地區。備受矚目的兩岸醫藥合作協定,預計12月在成都舉行,目前已送件的25件醫藥臨床合作認證,應會有較明確的結果。 康照洲指出,與日本厚生省的接觸是透過日本交流協會及亞東關係協會,希望爭取在相互查廠、查驗登記的合作,而因台日雙方藥材往來已久,因而日方希望先從藥材開始,明年再逐步擴及醫材。 據了解,為了降低醫療支出,美國、中國合計在5年內將創造高達30兆醫改商機,美國在去年11加入PIC/S GMP組織後,已與歐盟接軌,而台灣由於已成為PIC/S會員國,而讓國內已獲PIC/S認證的藥廠,已成為美、日釋單的大贏家。初步統計,國內包括中化、杏輝、健亞(4130)、南光等公司都已獲代工訂單,而蘇州中化和台灣微脂體(4152)打進日本最大通路商調劑製藥的行列,生達(1720)可望與日本藥廠聯手至美國申請降血脂藥證,健喬(4114)技轉橘生的攝護腺用藥未來也可望回銷至日本。據了解,日本目前日對荷爾蒙、抗生素、頭孢子菌素及抗癌用藥等「高致敏性」藥品需求強勁,由於該類藥品容易造成交叉汙染,因此需設立獨立廠房,而PIC/S就符合該規定,這也讓國內PIC/S藥廠營運水漲船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