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交大BioICT聯盟 付費會員制 !


交大生醫資電產學聯盟 起跑【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3.01.23 08:49 am 交通大學致力發展生醫資電產業,昨(22)日成立「交大生醫資電產學聯盟(NCTU BioICT Consortiun)」,並舉行首場BioICT博愛校區生醫資電聯盟暨論壇說明會,邀集生醫界權威人士演講。昨天的說明會由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主持,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華孚董事長蔡豐賜等產業界大老,以及台灣聯大系統總校長曾志朗都到場共襄盛舉。有感於台灣資通訊(ICT)產業發展面臨低利潤、高競爭的難題,交通大學要利用雄厚的電資專業作為基礎,成為台灣產業的轉型先鋒,繼續向上發展生醫器材、感測檢測、生醫資訊、食品履歷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吳妍華表示,50年前,交通大學以博愛校區作為半導體及資訊研究基地,帶領台灣經濟起飛,展望未來50年,交大看準生醫資電帶動另一波經濟奇蹟,決定延續博愛校區孕育第1代高科技領航者的能量,興建生醫產學合作專用園區,投入生醫教學、研究及產業創新協成。交大策略發展辦公室執行長溫岸指出,BioICT聯盟將以產學合作為宗旨,規劃跨領域的推廣課程,並且成立1個平台,廣納電資理工領域與生醫人才進行技術開發與交流。BioICT聯盟也將規劃企業專案論壇,與學校相關團隊進行交流,鼓勵產業界早期投入,也鼓勵學校團隊參與產業導向研究。吳妍華強調,交大為籌措生醫研發基地「賢齊館」的建造資金,已募得近5億元款項。凡是個人捐款大於1萬元、企業捐款大於10萬元者,將成為BioICT聯盟的個人會員與企業會員,可享不限次數參加各項演講、論壇,以及企業專案交流活動。2013/01/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