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李欣…未來藥品生意越來越難做(中國)


F-康聯積極搶進醫材及檢驗試劑市場【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2013.01.22 01:05 pm 為因應中國十二五對藥品市場的衝擊,中國肝藥前三大通路之一的F-康聯 (4144)執行長李欣表示,今年康聯的定位將由「通路公司」轉為「平台公司」,除藥品外,也切入中國市場潛力看好的醫材及檢驗試劑市場,今年上半年將會有這兩項市場的新產品代理,預估10年內醫材、檢驗試劑營收將過半。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藥品還有首仿藥逸青 (糠酸莫米松)、力百汀外,以及Pfizer(輝瑞)產品加入銷售行列,今年營收仍有望維持兩成成長,再創新高。李欣指出,雖然外界看中國十二五醫療商機很大,但事實上,中國內部政策越管越緊,尤其為了照顧更多民眾,政策降價壓力大,估計藥品業平均毛利還要被壓縮,未來藥品生意越來越難做。因此,未來公司將定位為「平台公司」。「平台公司」就是除藥品外,也積極切入醫材及檢驗試劑市場。他表示,過去中國醫材營業額占整個中國醫藥產業比重僅14%,而目前醫材占先進國家醫療市場的比重都達40%,表示中國醫材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且根據研調單位統計,到2015年,中國醫材市場每年平均還有14%成長幅度,這相較藥品市場的8%成長較具潛力。在短期目標上,李欣希望F-康聯在醫材領域裡,骨材找到更多的產品來增加深度及廣度,另外也會切入牙材領域,現在正在找合作夥伴,至於檢驗試劑則會引進台灣成熟檢驗試劑技術優勢的公司,切入中國市場。李欣提出康聯的十年計畫,他表示,未來10年至少在藥品領域開發上市一個國際級的新藥,1-2個在中國上市的新藥,3-5個在中國第一個上市的學名藥,另外在肝炎與呼吸領域藥品做到領先地位,並進入腫瘤市場,開發利基產品,以及進入醫材及檢驗試劑領域。康聯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2.52億元,每股盈餘為3.6元,去年全年營收約17.21億元,年增率為14.55%。【2013/01/22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