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市場資金看上台灣生技 恐來去衝匆!!


資金湧進 生醫股表現靚【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3.01.23 03:46 am 生技股在新藥題材效應、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演講的題材的發酵之下,昨(22)日成為盤面亮點,尤其上櫃生醫股上漲1.7%,同步帶動興櫃生技股成為資金進駐標的。上櫃生醫股昨日齊漲,包括合世、進階、佰研、台微體、醣聯、合一,總共6檔收盤漲停。在興櫃市場方面,成交金額前10名中,就有5檔都是生醫股,這5檔生醫股昨日成交量就占興櫃市場的37%,顯示市場資金持續往生醫股進駐。元大寶來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吳宛芳指出,受惠美國及中國同時醫改,加上國內生技股軍容逐漸壯盛,形成一大族群,生技新貴也成形,市場資金自然會注意。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從評價面來看,新藥業者雖不少,但又以評價較低的業者值得關注,在獲利部分,去年原料藥獲利穩定向上,尤其美國總統連任,醫改上對醫療支出調降方向確認,將大量採用學名藥。沈宏達表示,供給端部分雖然目前以中國、印度為主,但台灣方面有較好的化工背景、品管要求高,又台廠投入早,對高品質的原料藥製造較有優勢,未來接單成長潛力大,相關廠商可望受惠。摩根中小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近期整體生技股表現明顯超越大盤,尤其近期大盤成交量能萎縮,股本小、兼具題材的生技股備受市場資金青睞,未來只要沒有出現爆量跌停,後市應該還有表現空間。【2013/01/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