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谷月涵 建議買進: 東洋/ 神隆/ 精華


谷月涵:資金由成熟科技股轉進新興生醫,首選3 2013-01-22 11: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生技從去年以來就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的新寵,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出具最新生技醫療報告,建議買進3檔生技股包括:東洋(4105)、神隆(1789)及精華(1565)。印度近來來積極推廣醫療觀光,台灣方面也沿著產業價值鏈積極尋找發展的利基。 谷月涵指出,台灣的醫療保健在去年股價表現遠勝於大盤,也吸引投資人將資金由成熟的科技產業族群轉向新興生技醫療產業,目前 醫療保健個股成交量占OTC的成交量比約占三分之一。預估今年生技醫療的股價在獲利成長支撐下仍有溢價機會,不過要注意,由於去年股價飆漲後,目前台灣的醫療保健族群本益比是高於同地區的其他公司,去年本益比約31倍。谷月涵也表示,創投公司也在近十年持續提高挹注在生技醫療產業的資金,2000年時生醫和科技的投注資金占比約5:88;但到2005年時就提高到10:60;至2012年則更達33:35。以東洋而言,谷月涵指出,東洋的針劑代工是今、明年營收與營益率大幅成長的關鍵;美國原廠的代工廠產對卵巢癌微脂體藥物產線出現狀況,導致全球缺貨,東洋順勢打入原廠供應鏈代工生產針劑。花旗環球對東洋的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125元,今明兩年的EPS各為2.714.25元。神隆(1789)受惠傳統癌症用藥的需求優於預期,憂鬱症、老年癡呆等中樞神經用藥的表現不錯,去年營收45.72億元,年增15.8%佳績後。預期今年有減肥藥和憂鬱症藥的銷量成長,激勵業績再攀高峰,另外,該公司也啟動搶佔大陸市場商機計劃,今年可望有兩件ANDA(藥品申請上市)送件,且與大陸前三大癌症針劑廠洽談合作。花旗給目標價70元。精華受惠日系客戶訂單續旺,去年度營收以41.03億元,首度衝破40億大關,年增率20.83%下,預估由於新增6條生產線將於第二季到位,將激勵業績再上一層樓,2013年營收年增率以15%起跳。花旗證估精華今明兩年EPS分別為27.0829.79元,目標價44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