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 於 台灣

默克集團「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正式啟用[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全球第一液晶材料大廠德國默克集團所設立的「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將正式在台灣啟用。這是默克在亞洲第一座跨足多元技術的,研發中心,將針對OLED (有機發光二極體) 面板、LED照明、3D技術和可撓式面板等新技術,即時提供亞洲市場關鍵材料開發服務,並共享實驗室資源與成果。台灣在高科技產業上具有相當優勢,預期「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將協助台灣廠商搶先機,並加速市場布局。默克集團全球執行董事Bernd Reckmann博士表示,默克選擇在台灣成立「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因為台灣在筆電、智慧型手機、液晶電視、半導體、觸控面板等面板及顯示器製造業上,擁有領先地位與產業優勢。除此之外,台灣擁有良好的投資環境、優秀人才以及齊全的產業鏈,是發展新技術的溫床。默克將引進國外最新材料及技術(如獨特的OLED噴墨式材料與技術),並與台灣客戶秉持著過去良好的合作經驗與默契,一起突破目前新技術的瓶頸,使得這些新科技產品能盡快普及。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表示,在台設立「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將使默克光電有更先進的設備及專業技術,能在地提供即時且方便的服務。估計「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能協助台灣客戶縮短1-1.5年的研發時程,讓台灣在全球產業競爭中,更能儘速躍升領先地位。」「新技術研發暨應用中心」目前服務範疇,主要包含應用於OLED 面板、3D技術、可撓式顯示器和LED照明的材料,這些技術搭配Displaying Futures概念,應用領域將更廣泛,未來在建築、醫療、通訊及交通上都將扮演重要角色。默克集團將與台灣產業攜手合作,共創Displaying Futures願景,以科技提升人類生活品質。(2013/4/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