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H7N9疫苗採購還太早....!!

H7N9疫苗 衛生署:國光、基亞齊發展 【台灣醒報記者蔡惠玲台北報導】台灣自製 H7N9疫苗,引發近期國光與另一疫苗研發業者基亞互槓的情況。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23日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傾全力支持研發H7N9疫苗,由於流感疫苗的免疫生成反應較低,製造難度高,無法保證國光以「雞蛋培養」和基亞以「細胞培養」兩種產程是否會成功,不會排除任何一家廠商,希望雙方各自組成團隊,努力研究一起發展。林奏延表示,目前H7N9流感疫苗只在研發階段,談採購還太早,衛生署全力支持研發,包括經費的補助以及技術的協助,雞蛋不擺在同一個籃子,所以政府不會排除任何一家廠商在外,希望一年內可以研發成功。他提到,如果未來疫情惡化,疫苗將會量產,如果疫情受到控制,就可以做到臨床試驗第三期,取得藥證,讓民眾有信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423中午,目前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發生地區在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中國大陸已知累積確定病例數104例、21人死亡,其中上海市33例(12死)、江蘇省24例(3死)、浙江省40例(5死)、安徽省3例(1死)、北京市1例與河南省3例。 國內自43起將「H7N9流感」列為第五類傳染病,迄今累計共125例通報病例,其中14例為中國大陸來台人士,124例均已排除H7N9感染,1例檢驗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