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國衛院 蘇益仁 脂蛋白技術 將成立新公司?


蘇益仁推技轉 處處開花【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4.17 03:59 am (本報系資料庫)國衛院發展全球獨步「脂蛋白」技術平台,國衛院疫苗所所長蘇益仁發揮關鍵作用。他身為醫師、曾任疾管局局長,並和業界合作十餘年,讓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東洋董事長林榮錦紛紛技轉他領導研發的新藥,為國衛院打造一條龍新藥研發服務。蘇益仁自2008年起,為國衛院打造「脂蛋白」技術平台,近期將技轉給東洋的「腦磨炎雙球菌」疫苗將要完成臨床一期,不僅幫藥廠獲利也讓台灣在新藥、疫苗研發領域,再爭一枚勳章。全球製藥界女強人、OPKO藥廠創辦人許照惠看上國衛院發展的「RSV」疫苗,招手尹衍樑共同投資成立潤惠生技,這個疫苗正是在蘇益仁領導的國衛院疫苗所開發出來的項目,市場規模估計有百億美元;為了這個疫苗,許照惠甚至承諾要再投資百億元。在此之前,蘇益仁還發明「引藻」,把一家原本僅有數百萬營收的小公司,帶向年營收上看10億元規模;他並和台灣神隆合作研發十餘年,這些業界經驗,讓他具備「商業頭腦」,成功讓學研成果商品化。蘇益仁指出,國衛院原本規劃將「脂蛋白」平台分割成立新公司,若以這個平台的實力,可望創造極大產值,甚至能和全球蛋白質藥業的巨人抗衡,但由於國衛院仍屬公部門,因立委有反對聲音而暫時喊卡。2013/04/17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