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中化&中化生Tacrolimus (API) 2013年底將外銷美國

中化生Q3營收可望止跌,Q4登全年高峰 精實新聞 2013-07-30 10:32:0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客戶之一的TEVA調整策略影響,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上半年營收下滑22%,不過,第三季起在肌肉鬆弛劑MCB及降膽固醇產品EPA擴大銷日下,營收可望止跌回升,第四季在免疫抑制劑系列產品訂單加碼下,營收將登上全年高峰。受到美國子公司接單及運輸方式改變影響,中化生今年單月營收波動度增加,上半年因免疫抑制劑MMF客戶之一的大廠TEVA,進行內部策略調整,導致部分學名藥原料出貨遞延。據了解,先前TEVAMMF終端產品總計有兩種劑型,其中一個劑型原料向中化生拿貨,另一個劑型則廠內自製供應,在策略重新定位下,上半年出貨多延後,預計9月回流。 不過,法人認為,因MMF屬學名藥原料,毛利率相對不如新藥,可能不是未來TEVA營運重點,未來原料全數委外採購的機會不低,中化生反有機會受惠。展望第三季,中化生表示,本季營收成長的動能主要將來自肌肉鬆弛劑的MCB及降膽固醇用藥的EPA擴大銷日,以接單來看,單季營收可望重回2.85億元,季增4%,主要的旺季將落在第四季,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3.9億元,季增超過三成以上。 內部期待的旺季產品包括MMFRAPA衍生物EVE、抗真菌類Caspofungin、降血脂的Pravastatin等,除客戶訂單回流及季節性需求外,在EVE部分,已有客戶確定將把該衍生物用於癌症學名藥上,治療領域較原RAPA擴大,應用範圍更廣。 至於與中化(1701)攜手的Tacrolimus部分,據了解,中化已在與美國FDA進行最後答辯的階段,一切順利的話,年底前原料有機會開始出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