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拚產值 衝了! 衛福部 (150億元) 醫療觀光 前店後廠

桃園、松山空港 設醫療中心 工商時報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20130729 05:40 衛福部決在桃園、松山二空港,率先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相當於前店),客源鎖定華人地區為主。為衝刺2年產值達150億元,衛福部力爭國際客源來台簽證鬆綁,政院明(30)日進行協調,一旦鬆綁國際人士來台醫美觀光、重症醫療更便捷。至於新設專辦國際醫療實體區,第一座可望落腳桃園航空城,衛福部積極向哈佛、哥倫比亞國際知名醫學中心招商,爭取來台設立亞洲分院。示範區第一階段上路在即,行政院已協助衛福部,以「前店後廠」虛擬概念規劃第一波上路營運模式,即先在空港設立服務中心作為「前店」,以既有39家辦理國際醫療醫院作為「後廠」,啟動第一階段運作。據悉,首波國際醫療虛擬的「前店」,衛福部選定桃園、松山二機場空港,率先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計畫與觀光局機場服務中心合署辦公,功能涵蓋辦理醫療觀光國際行銷宣傳,且不排除代客辦理落地簽等簽證服務。俟桃園、松山服務中心建置後,台中及高雄空港也會陸續設立。至於後廠,39家國際醫療醫院病床數仍為1/10,衛福部並不打算鬆綁,以免排擠國內醫療資源。不過,經建會設定國際醫療效益,民國104年達30萬人次,產值達150億元,為達此目標,衛福部力爭鬆綁簽證規定,列入第一階段示範區行政鬆綁措施。不過,外交部顧慮後廠39家醫院遍布全省,國際醫療客源若全省趴趴走,恐影響國家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