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消费属性健康服务

医药周报:健康服务无边界 2013-09-09 00:00:00 作者:李秋实,徐志华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我要评论 今日头条:提前公布明日建仓必涨6%股票30分前A股刚刚发布重大利好消息 女股民遭未婚夫劈腿心态失衡爆仓京城操盘手揭秘政府思路 经不住诱惑重出江湖 摘要新一届政府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重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重点在增加供给,尤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现代服务业是新一届政府大力发展的方向,健会议还提出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以推动该产业发展,在未来政府预计将在这一领域更多放开社会资本进入。 健康服务无边界:医疗服务是投资的蓝海,原有公立医院垄断造成医疗服务严重供不应求,该机制将被社会资本进入而打破,从政府多次表态和近2年鼓励社会办医政策细节的不断明朗,我们已看到在牌照、医保、税收方面不断放开的优惠措施。在传统的公立医院服务之外,更多偏健康消费属性的医疗机构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医学美容、辅助生殖、儿科护理、健康体检等等领域是无边界扩张的蓝海。爱尔眼科和通策医疗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打开新的巨大空间。这些领域医保之外偏消费属性的药品也是无边界发展的良好标的,推荐在生长发育、医学美容、辅助生殖领域的生长激素、促卵泡激素都成为顶尖专家的长春高新。 反商业贿赂持续发酵,处方药进入中期买入价值区间,预期差将逐步形成。近期医药反商业贿赂持续发酵,压制了处方药估值中枢,我们认为,这次反商业贿赂风暴将在2个月后过去,此后形成的预期差和估值低位,将成为优质处方药企业下一波上涨的最佳契机。对本轮反商业贿赂的观点,我们认为背景是在医保控费下,对外企在高端医疗市场的一次沉重打击,根据我们的调研,辉瑞、GSK、拜耳等外企在中国区的2012年工业收入已达到60-70亿元,大量的原研药在过专利期后仍保持较高价格,甚至比欧美市场贵很多,这些外企药品占据了我国大型医院的医保大量额度,这是十分不合理的。从逻辑上分析,这将有力于国产创新药、首仿药、以及独家品种在未来用药比例的提升,优质处方药企进入中期买入的最佳区间。9月核心组合:"生物四宝"(高新、双鹭、东宝、安科)、爱尔眼科、益佰制药、中恒集团、昆明制药。 市场回顾:本周医药板块上涨2.25%,跑赢大盘0.35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戴维医疗本周表现最好,累计上涨29.54%;中恒集团表现较差,累计下跌5.83% 国泰君安医药细分行业指数:我们构建的细分行业和主题指数中,医疗器械、社会办医指数本周表现相对较好,分别上涨9.72%4.26%;化学普药、中药注射剂指数本周表现相对较差,分别下跌0.84%0.6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