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生技產業把脈 誰說的是??!!!

生技論壇/業者:促設良好評價制度【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4.07.06 02:55 am 生技產業近年在台灣資本市場備受關注,太景生技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認為,台灣缺乏針對生技產業的專業投資分析師,應針對生技產業建立更適合的評價制度,有助國內生技業者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許明珠說,台灣生技業非常熱鬧,過去十幾年有不少生技專業人才回台創業、發展,在許多人投入下,讓整體產業蓬勃發展。也因為生技業具有高技術、高資金特性,更需要資本市場支持,生技業要能為成熟發展的產業,需要專業分析師替產業把脈。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認為,台灣資金已滿出來了,僅去年一年就吸引10億美元來台灣,目前台灣不缺投資者,反而是生技業者要如何在資本市場呈現自己的價值與特色,吸引更多好的資金進入。安成國際藥業總經理陳志光說,台灣投資人過去習慣科技業短期快速獲利的產業型態,但生技業發展與科技並不相同,因此生技業在資本市場應有另一個評價系統,針對不同性質公司有不同評價方式,才能突顯每家生技公司的特點,讓投資人清楚自己投資的標的與前景。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則認為,一般投資者重視短期股價高低,從經營者角度來看,公司長期策略才是重要的。【2014/07/0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