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永耀鑫 (台耀、永信、四川匯鑫) 中國中間體廠2014Q4 建廠/2016量產

台耀、永信、四川匯鑫合資原料藥廠 20140929 10:35杜蕙蓉 台耀(4746)、永信(3705)聯手搶進大陸原料藥和藥品市場,二家公司上午公告與四川內江匯鑫製藥簽訂合資契約,在大陸設立永耀鑫藥業公司,總投資額為2300萬美金。該合資案,三方出資比例為永信35%,台耀35%,匯鑫製藥30%,生產基地將設在成都,預計2016年完工投產。

醫藥用原料藥需求超旺,台耀營運步步高 MoneyDJ新聞 2014-08-20 10:08: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醫藥用原料藥出貨暢旺,原料藥廠台耀(4746)第二季毛利率創下三年新高,在現階段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結合劑系列產品的供需缺口,至少還有五成下,第三、四季營業額挹注可望連季走高,也將帶動下半年獲利一季高過一季,每股盈餘挑戰四年新高。台耀是專業原料藥廠,過去主力產品來自抗UV系列,但為提高產品附加價值,這幾年擴大切入醫藥用原料藥領域,其中終端製劑應用有機會上看8-10億美元的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結合劑系列產品,該公司自二、三年前規劃量產,新廠去年投產,目前台耀原料藥出貨的全球製劑客戶已有10家以上,隨原廠的專利陸續到期,學名藥客戶加速切入,帶動需求一路成長。也因該訂單挹注,台耀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逐季成長,且順利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稅後盈餘1.36元。根據台耀掌握訊息,目前該公司在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結合劑系列產品的原料藥產能,應已是委外專業原料藥廠的前位,且因客戶需求殷切,現階段出貨僅能滿足已接單的五成訂單。業界也評估,扣除製劑廠內製外,台耀的原料藥競爭對手多來自印度廠商,但在FDA陸續傳出對印度製藥供應鏈查廠趨嚴,產品不乏遭禁銷美下,將是台耀長期的商機。也因看好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系列產品的長期需求,台耀一路啟動增產,預計今年下半年產能將較上半年增加2倍以上,以此追上客戶已下訂單的需求。而因台耀第二季醫藥用原料藥占比已拉升至一半,與抗UV系列相當,其中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結合劑系列佔醫藥用原料藥比重五成,第三、四季隨產能一路增加,營業額挹注可望逐季走揚。因在該系列產品的毛利率有四成以上水準下,可望帶動第三季毛利率挑戰近年新高。而台耀除今、明年靠降膽固醇及磷酸鹽結合劑系列訂單,需求無虞下,該公司今年上半年也決定投入維他命D衍生物的增產,預計2016年中後投產,此系列原料可適用於牛皮癬與腎臟病患缺鈣的治療。另方面,據悉,在合作廠商取得成本優勢的土地下,台耀登陸計畫也正式啟動,將與國內及大陸夥伴合資設廠,9月完成合約簽訂,第四季建廠,2016年量產,初期將生產中間體為主,中期會申請美國FDA查廠,終端市場將囊括中國大陸及美國。法人預期,台耀本季因進入抗UV系列產品淡季,營收可能與第二季趨近,但因抗UV系列的營收貢獻將降至二到三成,單季毛利率可望持續拉升,挑戰三成水準,獲利會逆勢走揚,第四季營收季增率將止跌回升,毛利率有機會維持第三季高峰,今年台耀獲利有機會挑戰四年高點,每股稅後盈餘力拼3.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