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台耀 開發抗體藥物複合體(ADC)產線; 抗癌高活性產能增3倍 (TFDA/ FDA/ BGV/ EDQM/ PMDA/ COFPRIS查廠認證通過)

台耀新廠今動土 2016Q3量產 2014-09-24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上市生技股台耀化學(4746)今舉行新廠(Plan D)的動土典禮,預計2016年第三季開始量產。該公司表示,由於自2010年高活性廠房投產開始,產能年年滿載,為因應新產品上市準備,需擴充產能及全球國際大廠將細胞毒性產品委外代工之趨勢,決定擴充高活性廠房,預計可增加細胞毒素系列(Cytotoxic)產能3倍、維生素D衍生物系列2倍、新增抗體藥物複合體(ADC)產線及高防護需求原料藥產線。台耀新廠主要將用來生產醫藥用原料藥的明星產品-維他命D衍生物,可應用於牛皮癬、腎病患者缺鈣等治療,今年前月占醫藥用原料藥也有19%水準,近四年該產品線毛利率最低都有64%水準。台耀表示,新廠完工後,此項明星產品將挹注新的營收動能。台耀為國內少數擁有高活性廠房且成功通過衛福部、美國FDA 、德國BGV、歐盟EDQM、日本PMDA及墨西哥COFPRISGMP查廠認證的原料藥廠。該公司過去主力產品來自抗UV系列,近年積極切入醫藥用原料藥領域,以提高毛利率。在醫藥用原料藥產能部分,除降膽固醇原料需求持續成長,台耀主力產品之一「維他命D衍生物」需求未來兩年也將看增。法人指出,台耀本季因淡出毛利貢獻有限的抗UV系列,營收將較第二季走降,但因醫療用原料藥單月營收比重拉高至85%以上,本季營收雖將較上季下滑,惟毛利率有機會挑戰3成以上的新高,明年成長將仰賴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的產能續優化,營運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獲利再登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