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基亞條款?? 差太遠 !! 東洋: 現在/未來銷售如常!! 僅矯正過往授權瑕疵

東洋控背信 林榮錦反擊 2015-01-0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東洋前董座林榮錦,遭東洋指控背信一案,昨(8)日出現新進展,東洋副董事長暨發言人曾天賜表示,公司在此的一切損失,將依法追回;晟德則發出聲明反擊,指晟德及林榮錦並未侵害東洋權益,指控純屬無稽,也將採取法律行動。 曾天賜指出,東洋對前董事長提出檢控,乃基於維護股東與投資人的權益,目的在矯正過去授權過程的扭曲,若確有權益損失必逐一要回來,因此對未來營運當然是正面的。他也強調,東洋製藥技術為自主開發的技術,專利布局完整,後續在製造、銷售均無虞。曾天賜說,在林榮錦擔任東洋董事長期間,公司所開發的多種癌症用藥,包括乳癌、卵巢癌等,專利授權過程顯示有部分瑕疵,東洋此次提出刑事訴訟是希望能將這些瑕疵矯正。若前述產品在授權過程中造成公司權益受損,也將依法追回。對於產品授權未獲董事會共識,曾天賜說,過去在公司領導階層可能有些權力濫用的問題,內部將進行檢討。至於東洋與晟德目前的合作,生意並不受影響,但為使合作更順利,合作細節也將逐一修正。由於林榮錦目前為晟德董事長,對於東洋的說法,晟德昨晚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晟德及林榮錦被東洋指控損害東洋利益一事,該等指控純屬無稽。晟德說,對於東洋無端指控致損害晟德及林榮錦權益,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東洋案昨日讓相關公司東洋、晟德、智擎、永昕等都打入跌停,唯一不受影響的是益安,仍小漲1.47元,收179.5元。

OTC:加強為投資人把關 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遭控掏空、移轉多種癌症新藥專利,導致東洋損失,引發投資人信心危機;櫃買中心認為,此事件屬於單一個案,但會依據現行對上櫃公司的監理制度,持續為投資人權益把關。市場人士認為,這次事件對公司本身及生技股的衝擊,不至於像去年的基亞事件造成整理生技類股重挫。東洋因案件正受檢調偵查中,依據偵查不公開原則,提供給主管機關的資料相對有限。櫃買中心指出,此事件雖屬個案,但上櫃公司發生這類事件,與資本市場關聯性高,要求東洋昨(8)日至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東洋事件再度引發市場對所謂「基亞條款」的討論。基亞去年7月底因新藥解盲未過,股價連續崩跌20根跌停板後才打開,股價從400元之上,驟降至百元附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